德院首页   |   德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国庆节、中秋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6:43

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切实体现以生为本、服务学生的工作原则,现通知如下:

一、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常态化防控

近期,我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了学生外出审批制度,改进了学校出入管理方式,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特别是请假离开德州市的学生,一定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各学院对于请假离开德州市的学生,一定要严格审核,尽量避免学生无正当理由请假外出。

积极倡导每一位德院学子本着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的态度,继续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坚持能在校园内解决的问题和完成的事项不在校外进行,确需外出的应严格遵照审批流程执行,出入校门要核验身份、测温。

二、科学安排学生假期校园生活

充分利用当前疫情较为平稳的“窗口期”,按照劳逸结合的原则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国庆节、中秋节当天,通过组织一定形式的活动,激发学生爱国情怀,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与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将来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心关爱;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信息动态,针对假期调整、外出审批等情况,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及家长沟通解释工作。

三、加强在校学生人文关怀

倡导“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服务理念,在学生工作中融入关爱、信任、理解、宽容与互助精神,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严防“疫后综合征”,有效预防和减少极端行为发生;要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又要注意做好学习生活服务保障,使学生能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四、加强学生安全管理

强化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做到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对于学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妥善及时解决。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学生在公寓内使用电炉、酒精炉、煤油炉及电加热器等违章物品,禁止学生留宿外来人员。

 

                                        学生工作处

2020年9月28日


栏目列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E-Mail: dzxyxsc@dzu.edu.cn 部长信箱
德州学院首页 · 德州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 ·德州学院图书馆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德州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