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园地

科学研究

首页 >> 辅导员园地 >> 科学研究 >> 正文

山东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揭晓 我校获两项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6  访问次数:

近日,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信息管理学院武兵撰写的《以大爱唤醒学生未来,用真情影响人生发展》和生命科学学院夏书珍撰写的《QQ秘密惹的祸》分别荣获三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山东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 8 个类别,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60项优秀工作案例,其中一等奖27 项,二等奖51 项,三等奖82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培养,通过打造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工程、实施辅导员建设“五个一”要求、评定辅导员名师工程、成立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等途径,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养。学校鼓励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不断总结经验,锤炼过硬本领,提高理论与实践素养,促进辅导员真正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