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征兵政策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政策 >> 正文

退役学子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访问次数:

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姓名:李建禄

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

专业:2016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

毕业去向: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个人经历:2014年考入德州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2015年9月保留学籍应征入伍,服役于某部队,2017年9月退役复学。

取得成绩:在部队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四次获得“旅嘉奖”。退役复学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三等奖”“三好学生”“新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2020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从军语录: 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青春,永远在路上

姓名:张琪

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专业: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毕业去向: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

个人经历:2013年考入德州学院信息管理学院,2013年9月保留入学资格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队,2016年9月退役复学。

取得成绩:服役期间作为新训骨干参加基地女兵新训工作,多次参加重大战备演练、实弹发射等大项任务保障工作。退役复学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德州学院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德州学院选拔赛中第一名并获山东赛区优胜奖。

从军语录:“没有什么路比从军的路更能磨砺人的意志,没有什么职业比军人更能体现人生价值,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不想做一个平庸的人。”


付出终会有收获

姓名:谷飞

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

专业: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

毕业去向:山东省济南市选调生

个人经历: 2013年考入德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14年9月保留学籍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河北省总队廊坊市支队,2016年9月退役复学,转专业到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

取得成绩:荣获“山东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综合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军语录:一顶军帽,一份责任,一身军装,一份庄严,一双军鞋,一份圣洁,一名战士,一份灵魂,一份使命。

 


自加压力 敢于争先

姓名:虢忠良

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专业: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毕业去向:山东省日照市选调生

经历:2013年考入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3年9月保留入学资格应征入伍,服役于济南军区某部队,2016年9月退役复学。

取得成绩:服役期间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立“三等功”;退役复学后获得“启智奋进奖学金”“新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从军语录: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名军人,不会忘记心底的那份真心和责任,无畏、正义和担当。军人的价值不是追求荣华富贵,而是恪尽职守、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