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锌桥”品牌系列活动——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德州学院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使全院师生树立“安全稳定无小事”的工作理念,4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高级实验师刘明成教授于求实楼0410教室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刘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结合日常检查拍摄的实验室照片,列举了诸多实验室安全和隐患问题,例如在实验室饮食、着装不规范、物品摆放凌乱、使用非国标插座、通风不好等。主要从实验室设备的使用与操作、危险性药剂的使用、实验室环境卫生等六个方面展开培训。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实验室各项操作规范,维护好实验室安全是对同学们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负责。最后,他带领师生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要求同学们认真对照检查内容进行整改,确保我院科研工作顺利进行。他生动的讲解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实验室的安全使用和防护意识敲响了警钟。

本次培训为化学化工学院“心锌桥”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为切实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对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化学化工学院还会推出“心锌桥”品牌系列活动——心语屋、学之舟、兴趣园等相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慎终如始打好校园安全守卫战,切实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