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访问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求实楼0310教室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团员代表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金刚川》。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有序进入教室,隔开落座。电影《金刚川》,由抗美援朝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为了便于汽车和炮车通行,快速运送弹药物资支援前线,志愿军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保持木桥坚固、平整的故事。影片所传达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学生。

在清明节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直观地感受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英雄,向保家卫国的革命先烈致敬,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