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党史】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血砺忠诚-冀鲁边区革命历史文化展”巡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访问次数:



4月28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350余人,在博文楼一楼参观了“血砺忠诚-冀鲁边区革命历史文化展”巡展。

学校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冀鲁边精神,协同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共同举办了这次“血砺忠诚-冀鲁边区革命历史文化展”校园巡展。冀鲁边区根据地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山东最早创建的六大战略区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有600 万军民浴血奋战,有90多名县团级以上干部、10多万军民前赴后继,为国捐躯,在解放战争时期,冀鲁边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无私奉献,成为华东战场的大后方。参观中,师生认真了解冀鲁边区革命英烈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和感人事迹,一幅幅鲜活图片、一件件革命故事、一个个英雄人物,师生们不禁为之动容,驻足观看,心潮澎湃。

师生们表示,这次巡展是一次绝佳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定会传承冀鲁边区军民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铸成的“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在我们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画卷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