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6  访问次数:

各学院:

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严重危及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压实安全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现就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压实学生公寓安全工作责任,把安全工作抓在手里,把责任担在肩上。

 二、全面检查排查

各学院在所辖学生宿舍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严肃查处宿舍内违规物品违纪行为,巩固“无烟校园”成果。重点检查宿舍内是否存放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内使用酒精炉吸烟等明火、私拆防盗窗应急出口钥匙等违纪行为,坚决扼制私拉乱扯线路,充电器长期不拔、把钥匙放在门框上、不人走落锁等问题,要“挂账销号”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加强教育引导

各学院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经常走访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6日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