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返校复学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访问次数:

为帮助学生在“复学季”尽快稳定思想、找准状态、实现心理“复位”,根据学校525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学校开展了2场针对学生返校复学的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5月27日,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秀琴围绕《复学期间辅导员工作中的压力管理》的主题,结合近期学生返校期间辅导员的工作现状,深入分析了如何感知与认识压力、如何察觉与评估压力、如何调适心理压力等内容,通过“相似圈”压力觉察训练、“花的原子图”调适压力练习等活动,帮助辅导员觉察、评估和调适压力。6月1日,德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李秀华以《驱散心理雾霾 拥抱崭新生活——大学生复学心理调适指导》为主题,根据现实案例,从疫情下的心理启示、复学后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心理调适方法、正确寻求心理咨询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返校前后学生可能面临的再适应障碍、社交恐惧、焦虑障碍、抑郁障碍、躯体化不适等心理问题,着重讲解了情绪管理、处理好亲情关系、缓解压力等心理调适方法和定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宣泄、培养兴趣和学会心理求助等几点建议。

本次专题讲座是525心理健康节的重要内容,讲座有效增加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增强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解决能力,有助于帮助学生做好复学后的心理调适和学习生活规划。

各学院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等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与了讲座。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