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在校大学生“三个一”创业能力培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访问次数:

6月2日下午,德州学院在校大学生“三个一”创业能力培训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迟沂军,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青,德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副主任李艳红等相关人员出席。

迟沂军指出,我校本次在校大学生“三个一”能力培训的开展,构建起政府、学校、企业三位一体互动机制,重塑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迟沂军对我校创业能力培训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创业学院及各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强沟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二是各位SYB讲师要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期SYB培训教学。三是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要珍惜培训机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并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实现“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能创业”的理想。

桑青充分肯定德州学院开展在校大学生“三个一”能力培训的实力,并给参加培训的学生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激励大学生对未来的就创业前景,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合理定位,准确预期,一定大有可为。二是,要秉持恒心。树立全面客观的就业观,直面困难挑战,不怕失败挫折,结合自身的实际,积极奋进,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三是,要保持专心。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全心投入、认真听讲,带着问题学,结合自身实际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断提升自身就业创业本领。

李艳红表示,要积极推进各项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在德州学院落实落地。做好创业培训开班申请、培训监管、补贴审核发放等工作,齐心协力把德州学院的“三个一”创业培训做成经得起检验的培训,共同打造德州学院大学生“三个一”培训的优质品牌。

创新创业学院将严格执行《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文件要求,接受市区两级人社局的监督指导。严格执行SYB培训规程,加强学校内部组织管理,提高讲师授课水平,确保学生享受到优质的创业能力培训课程。与人社局共同打造在校大学生“三个一”能力培训的优质品牌。

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及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