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车滨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访问次数:

“大家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希望你们不负韶华,带着梦想前行!”5月28日,风和日丽,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校党委书记车滨话音刚落,在场的同学们不自觉的就鼓起掌来。

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迟沂军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刚见面,车滨等校领导就主动和同学们建起了名为“心连心”的微信群,一下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在微信群里话校园、拉家常”,车滨笑着说。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惑?对学校发展建设还有哪些建议……”副校长迟沂军用一连串的问题开启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在能不能举行篮球比赛?今年毕业生还拍不拍毕业照?……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和返校复课后学习生活上面临的一些困惑和难题,从AB班分班上课、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期末考试、教学条件设施建设、吃饭洗澡、团学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逐条详细耐心解答。“网速慢的问题已经协调通讯公司增加设备功率”、“教室线上线下同时上课的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将加快教师培训,确保教学效果”“校本部和东区浴池已分别于5月21日、22日正式营业,营业时间是上午9:30到晚上9:30,同学可根据个人需求任意充值,额度不限”……

车滨介绍了学校涉及同学们学习生活相关工作的进展,特别是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高度赞赏了同学们返校后积极做好自我防范、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他说,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健康归来感到非常欣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学院勠力同心、持续奋战,为保障校园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老师们都在时刻牵挂着同学们。学校对返校复学后上课、就餐、洗浴、购物等涉及到同学们切身利益的工作都进行了详细研究和部署,希望大家及时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反馈给老师,便于不断改进工作。也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学习生活,理解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安全举措。

他表示,学校目前教学、生活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为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学校将在暑假期间对餐厅、浴室进行改造提升,建设高标准的校园综合超市,对部分基础设施进行整修,进一步满足同学们的需要。

他希望同学们要重学习、有情怀、立大志、强本领。要胸怀“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要在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的大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个人理想和抱负。要不断增强本领,珍惜大学时光,用“九个一”充实丰富大学生活,即:安排好每一天的生活,践行一万小时定律,阅读一百本好书,坚持一项运动,参加一个社团,进行一次创新创业体验,安排一次有意义的旅行,结交一批挚友,永远保持一颗向善向上的心。

车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交流中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建立台账、限时办理、及时答复,切实做好学习生活保障,维护好同学们的权益。


同学们在明晰了学校相关政策,得到了满意答复后,更加理解学校的安排和举措。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孙志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入了解到学校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出的巨大努力,自己很受感动。车书记提出的“九个一”的建议,更是让我深受启发,将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刘坤钰表示,感谢校领导、老师的细心解答,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对学生的关心,更加深刻体会了学校“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理念。我们一定按照老师的要求,做重学习、有情怀、立大志、强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参加活动的其他同学也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校领导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视,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参加这项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为自己的成长困惑找到指引,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事情无小事,学校强化学生在学校的主体地位。“面对面”活动致力于及时解决学生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校构建一体化育人育才体系,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实践。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