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朋辈面对面” 系列活动之谈高校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访问次数:

5月2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许文豪老师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博学谷参加“朋辈面对面”座谈会,作了题为“高校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以校园活动为例”讲座,7个学院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许文豪老师以高校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为主题,通过新闻写作技巧、摄影基础知识、新闻摄影注意事项等内容,结合国内外新闻摄影的获奖照片,深入浅出的引入摄影与思想、摄影与生活的话题。许老师谈到,摄影艺术不仅有助于记录生活,还有益于培养一个良好的心态。他告诉同学们摄影要注意细节,摄影要注重主题展示、摄影要注意眼疾手快。他通过自己丰富的实践和参赛经历让同学们看到了摄影的魅力,使得学生对摄影产生了兴趣和思考。

在座谈会上,许老师还引导大家如何在生活中寻找摄影的趣味性,新鲜性,典型性,互动性,拍出有价值的新闻作品。在讲解过程中,许老师通过介绍航拍德州学院风景、爱心直通车点对点接送、辅导员送饭等,为同学们讲述如何用视频形式记录生活。其中许老师重点讲述自己一直跟拍一位考研学子在四餐水房学习的画面,最终圆梦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的故事,全体同学纷纷感叹德院考研学子学习的坚强毅力,以及图片记录的魅力。

在摄影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校园内活动举办、摄影图片选择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许文豪老师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解疑答惑,给予了热情的指导。

作为学生复学返校首场“朋辈面对面”品牌活动,“高校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以校园活动为例”座谈会,系统的梳理高校学生如何发掘新闻点、如何培养新闻敏感度、如何提高写作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