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二次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访问次数:

为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为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5月7日,学校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党委书记车滨,核验领导小组组长、演练总指挥、校长赵胜村,副校长张明征,核验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迟沂军,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副校长李永平,核验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张存峰,副校长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参加并指导演练。

本次演练分六个场景进行,包括学生返校入口测温流程和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学生进入教室、餐厅、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的体温检测流程,学生在教室、餐厅、宿舍、实验室等人员聚集性场所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学生在图书馆入口处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赵胜村肯定了各工作组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方面作出的努力,强调要及时总结演练中出现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他指出,面对疫情的挑战,各单位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各项防控工作预案方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迟沂军针对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师生的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及时落实整改,确保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核验。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