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作风建设专题沙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访问次数:

为切实转变辅导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4月27日下午,学生处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办辅导员作风建设专题沙龙,副校长迟沂军受邀参加。

迟沂军指出,4月22日,学校党委专门听取了学生处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全面汇报,审定通过《德州学院辅导员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这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骨干队伍,是主阵地上的基层指挥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否真正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能否健康成长,决定的因素之一是看我们能不能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

迟沂军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强素质、树形象、上水平、求发展”的工作要求,要切实通过作风建设树立团队形象,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并强调,学生处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会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决议,扎扎实实落实辅导员选聘、晋升、考核、培训、服务等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沙龙上,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传达了学校党委会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决议。各位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围绕《规定》的学习认识、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辅导员校级专项课题、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规定》是对辅导员工作在作风建设层面的高度凝练,对于促进辅导员队伍整体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四个不断、四个严格、两个积极”的十项规定内容,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