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览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和线上答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4月9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注册心理督导时唐海波教授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和心理健康工作线上答疑。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针对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心理咨询师首先从来访者信息、咨询过程、咨询计划、自我觉察、个案概念化等方面介绍了案例,明确了自己需要督导的问题,唐教授对于案例进行了详细督导,帮助咨询师澄清思路、提升技巧。活动第二阶段针对辅导员最关心的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线上答疑,唐教授从专业角度就心理问题学生的家校沟通、心理问题学生复学后的管理、宿舍人际关系紧张、学习动力不足、沉迷网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提升了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性和胜任力。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学校将结合5·25心理健康月、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满足不同学生群体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培养学生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活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电话:0534-8985814 邮编:253023

部长信箱:E-Mail: dzxyxsc@dzu.edu.cn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